科研动态

Dynamics

首页 >  科研动态 > 新闻  >  详情

邀全球开发者共建一流开源项目,OpenMMLab启动第二期“超级视客营”|活动预告

近日,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AI实验室)“浦视”视觉算法开源体系OpenMMLab联合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推出第二期“超级视客营”实训活动,报名通道同步开启。

本次实训活动共设置基于OpenMMLab算法库的任务150余项,并依托一流超算基础设施提供百万算力支持,旨在推动全球开发者积累宝贵开发经验,共建国际一流开源项目。

OpenMMLab是深度学习时代最完整的计算机视觉开源算法体系,同时也是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开放开源算法平台。研究涵盖超过30个计算机视觉方向,支持的算法超300种,提供2300多种预训练模型。目前,OpenMMLab在GitHub上获得了近9万星标,吸引过千名社区开发者参与代码贡献,百万用户遍及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导、中国科学院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北京超级云计算和国家重要信息化基础平台”。

本次“超级视客营”实训活动将提供10个方向超过150个不同难度的课题任务,涵盖基础架构、2D&3D目标检测、预训练+多模态、AIGC、部署、姿态估计、语义分割、动作识别等多个领域,还将提供应用向课题。开发者可根据研究兴趣与技术能力选择参与任务,并有机会设计并制作自己的创新应用。

开发者可在2023年9月20日前报名并领取任务。入围开发者需根据要求,完成相应的开发与优化工作,在GitHub对应算法库提交成果。
与此同时,“超级视客营”将提供专业导师一对一指导,北京超级云计算平台将提供相应的计算资源,参与者可自行选择使用平台或者本地开发。入围开发者有机会加入OpenMMLab社区荣誉体系,获得OpenMMLab专属证书、限定周边等。

欢迎进入活动详情页面报名:https://openmmlab.com/activity/codecamp

c1b6239b5fdfb2b2cf785dc19beaf36.png


合作课题

开发者参与开放性课题“基于Jetson模型开发应用 Demo”和“调优 ONNX 通用模型,使其适合 NVIDIA Jetson 平台部署”,有机会获得reComputer Jetson Nano。课题所需硬件可通过部署平台访问 Jetson Orin(https://platform.openmmlab.com/deploee/device-list)。


Q&A

1. 本次活动对于报名选手是否有限制?

本次活动面向全社会开放,不限年龄、身份、国籍,相关领域的个人、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单位、初创团队等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2. 活动是否收费?

参与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3. 领取任务后参与开发的方式?

北京超级云计算平台会为参与的选手提供相应的计算资源,选手可以自行选择使用平台或者本地开发。代码以提交 pull request 的方式提交到对应 GitHub 上的代码库。

4. 如何评估任务是否完成?

选手完成开发任务并上传相应代码后,评审组会在2天内给出反馈。若符合要求,并入算法库,则该任务完成。

5. 活动过程中遇到问题怎么办?

可微信联系 OpenMMLab 小助手(ID:OpenMMLabwx) 或发送邮件至 openmmlab@gmail.com。

主办方

OpenMMLab

深度学习时代最完整的计算机视觉开源算法体系,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开放开源算法平台。

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导、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北京超级云计算和国家重要信息化基础平台”。



comm@pjlab.org.cn

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701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37-38层

沪ICP备2021009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