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Dynamics

首页 >  科研动态 > 新闻  >  详情

“星启Talk” 第5期:纯神经网络求解组合优化初探 by汪润中 | 活动预告

3月22日,“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学术论坛”将举办第5期“星启Talk”。本期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在读博士汪润中,带来主题报告《纯神经网络求解组合优化初探》。“星启Talk”不定期邀请全球杰出青年学者,分享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代表性工作。


【“星启Talk”第5期】

活动详情

主题:纯神经网络求解组合优化初探

嘉宾:汪润中 上海交通大学在读博士

主持人:严骏驰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

时间:北京时间 3月22日 上午10:30-11:3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284867628

讲座简介

组合优化问题是计算机科学、运筹学、应用数学等学科共同研究的基础性问题,高效地求解组合优化可以实现高质量的智能决策。近年来,随着机器学习技术的发展,考虑到组合优化问题的重要科学和应用价值,利用机器学习方法求解组合优化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前沿的研究方向。由于利用GPU的高算力,神经网络方法的效率更高,且和其他神经网络模块结合更紧密,神经网络方法可以构造端到端的预测、决策一体化框架,因此,本报告将重点介绍纯神经网络方法求解图匹配、二次指派、设施选址、投资组合等问题的最新理论和实验进展。

本期嘉宾

汪润中    上海交通大学在读博士生

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系,博士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首届吴文俊人工智能博士班班长,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求解组合优化,导师为杨小康教授、严骏驰教授。博士期间获得CCF-CV学术新锐奖、国家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85届”计算机系奖学金等荣誉。

主持人

严骏驰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

国家科技部、基金委、教育部相关项目负责人,教育部深度学习资源建设首席专家。曾任IBM中国研究院认知计算首席研究员。获CCF优博、吴文俊优青等科技奖励。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特别是图论与组合问题的机器学习求解。

29c76ede62d1a6eb7dfbac6ee7e4ec1.jpg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学术论坛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学术论坛”为此前“青年学术论坛”的全新升级版论坛。新版论坛分设“星河Talk”与“星启Talk”两个主题系列活动,将分别邀请全球顶尖教授和杰出青年学者作为嘉宾,线上线下分享学术成果、探讨科技前沿。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comm@pjlab.org.cn

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701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37-38层

沪ICP备2021009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