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Dynamics

首页 >  科研动态 > 新闻  >  详情

“AI生力军”春季开放日活动圆满举办 | 活动回顾

3月18日至19日,人工智能实验室“AI生力军”春季开放日活动圆满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的三十余名本科生齐聚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充分领略人工智能前沿理论与技术的魅力,并与实验室研究人员就人工智能科研前景、人才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b1ab57d5da081374f32724ee5573f29.png

“AI生力军”春季开放日活动

活动首日,参访学生及家长们从全国各地来到上海,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设施先进、景色宜人的科研办公环境。实验室主任助理王延峰教授向来访者表达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背景、科研进展及未来规划。

随后,同学们聆听了实验室科学家的现场报告。实验室主任助理乔宇教授首先系统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方向,他表示,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为优秀青年人才开展顶尖科研活动提供一流平台,希望能与优秀学子携手努力,为中国人工智能的进步、全人类的共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林达华教授以《从历史视角看人工智能》为题,回溯了人工智能数十年发展历程,并洞察未来人工智能发展效能、进化方向,鼓励同学在科研领域踏出具有最具挑战性的第一步。

接下来,15位实验室青年科学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他们从人工智能多个领域的理论、技术和应用场景入手,带领学生全方位了解实验室最新科研成果。当晚的冷餐会环节,专家们与学生热烈畅谈,分享自身的求学与科研经历,启发大家勇于追求人生理想。

活动第二日,针对本科生的“迷茫期”——未来研究方向的选择、个人科研瓶颈的突破等问题,实验室特别安排了“大咖面对面”环节进行解答。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认真聆听、耐心解惑,帮助同学们探索今后的发展方向,鼓励其成为引领AI变革的专业人才。此外,高校合作中心和人力资源部向参访学生介绍了实验室在国内外人才培养的战略布局及科研实践资源。

12af112ef96e69b50ca71ca42085979.png

“大咖面对面”现场交流

两天充实的行程中,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的重要定位以及正在进行的战略性、原创性、前瞻性的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并走进AI头部企业实地参访学习。他们纷纷表达了接触到诸多AI前沿科技的激动之情,在开阔眼界的同时,为未来的学术研究找到了新思路,希望做出真正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工作。

“AI生力军”春季开放日活动已圆满结束,期待今后,莘莘学子继续在AI探索之路上开拓创新、逐梦未来。


comm@pjlab.org.cn

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701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37-38层

沪ICP备2021009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