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Dynamics

首页 >  科研动态 > 新闻  >  详情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诚邀青年才俊申报2023“博新计划”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于2016年起实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启动2023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申报。

【01    项目介绍】

“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给予每人每年不少于30万元的资助(含博士后日常经费、科研启动经费和国际学术交流经费),国家资助期为2年。设站单位根据资助人选在站期间科研工作业绩,按一定标准或比例给予资助。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现根据科研任务发展需要,面向全国招募优秀博士后,鼓励其投身科技前沿攻关,支持申报“博新计划”,从个人待遇、人才计划、科研经费等多方面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政策支持,实行全方位、多样化的福利保障。

人才待遇

综合年薪65万元起。

人才计划

协助申请各级人才计划,获资助者可按实验室相关规定叠加相应人才计划的个人生活补助经费。

支持获选人员申请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单列在站博士后申报名额。获选人员符合本年度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申报条件的,将配套相应资助,资助期2年。

科研经费

落实国家科研经费支持,配套提供充足的实验室科研经费。

团队支持

配套工程团队支撑科研任务推进,参与跟带联培博士生。

条件保障

比肩国际顶尖研究机构的算力和科研条件保障。

职业发展

在站期间或出站留任的优秀博士后,可申请副高岗位。

人才安居

一对一安排人才过渡住房,或提供5000元/月起的居住补贴。

其他福利

享受博士后落户专用通道、商业医疗保险、五险一金及补充住房公积金等。


【02    申报领域】

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和基础硬件系统、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人工智能应用、人工智能与基础学科交叉研究、人工智能伦理与政策。


【03    申报安排】

个人申报:2023年2月15日至3月15日(点击链接进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申报

单位审核:2023年3月16日至22日

通讯评审:2023年3月下旬

会议评审:2023年5月上中旬

结果公布:2023年5月下旬

申报条件及申报材料请参见《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3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04    联系方式】

实验室博士后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熊老师

电话:(021)23537816

Email : xiongjun@pjlab.org.cn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基金管理处

联系人:胡老师

电话:(010)62335395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

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型科研机构,开展战略性、原创性、前瞻性的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突破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础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打造“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大型综合性研究基地,支撑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建成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成为享誉全球的人工智能原创理论和技术的策源地。


comm@pjlab.org.cn

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701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37-38层

沪ICP备2021009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