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Dynamics

首页 >  科研动态 > 新闻  >  详情

第30期“青年学术论坛”:隐私相关知识迁移框架 | 活动预告

8月18日下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将推出第30期“青年学术论坛”。论坛不定期邀请全球顶尖AI青年学者分享其代表性工作,本期嘉宾是新加坡国立大学Learning and Vision Lab博士后研究员叶静雯,她将带来《隐私相关知识迁移框架》的主题演讲。

【讲座简介】

知识迁移中存在许多隐私泄漏的隐患,本次报告将分享两种知识保护框架,分别为蒸馏保险箱(Safe Distillation Box)和知识银行(Learning with Recoverable Forgetting)。蒸馏保险箱的目的是训练一个“定制化的”教师模型,该模型在迁移的过程中可以根据密钥将知识迁移的权利有选择性地释放给用户。知识银行实现了知识存取操作,可暂存网络中的部分知识,待到需要时,该部分知识又可被便捷地取出,重新在网络上运作。

【本期嘉宾】

叶静雯,新加坡国立大学Learning and Vision Lab博士后研究员,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毕业。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和迁移学习等。已在CVPR、ECCV、AAAI、IJCAI和IEEE TIP等会议及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并担任多个国际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

【主持人】

庞江淼,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青年科学家,香港中文大学多媒体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浙江大学博士毕业。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和智能机器人。已在CVPR、ECCV和NeurIPS等会议及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谷歌学术引用3700余次。主导或参与OpenMMLab的多个开源项目,并曾多次在MS COCO、Waymo等国际知名感知算法竞赛中夺魁。

【参与方式】

活动时间:2022年8月18日  15:00-16:00

腾讯会议:686167504

海报.jpg

comm@pjlab.org.cn

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701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37-38层

沪ICP备2021009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