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Dynamics

首页 >  科研动态 > 新闻  >  详情

OpenMMLab 十五项开源课题邀你共同突破 | 首届GLCC编程夏令营启动

暑期将至,首届‍“GLCC 编程夏令营”(GitLink Code Camp,简称GLCC)已正式启动报名,OpenMMLab作为特邀合作单位将提供计算机视觉12个项目方向的15个开源课题供参与者选择,并安排专业导师一对一指导。

“GLCC 编程夏令营”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开设的暑期开源项目实习计划,由GitLink社区联合中国计算机学会开源发展委员会(CCF ODC)共同举办,各大开源基金会、开源社区、开源领域专家及开源企业共同参与,鼓励高校学生通过参与真实的开源软件开发,感受开源文化,提升自身技术能力,进而培养优秀人才。


计算机视觉是人工智能领域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在人脸识别、无人驾驶、AI医疗、智能制造等领域广泛应用,近十年来得到了长足发展。然而,由于存在开源工具库跨方向难、内置算法数量少、缺乏统一标准及算法难复现等问题,学术界和产业界急需一个可跨方向兼容、算法充分、结构精良、使用简单、扩展性强的算法工具库。

OpenMMLab于2018年诞生,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发布新一代OpenMMLab,作为深度学习时代计算机视觉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开源算法平台,其升级后涵盖了更广泛的算法领域和应用场景,实现从训练到部署的全链条价值。目前,OpenMMLab已累计开源超过20个算法库,涵盖分类、检测、分割、视频理解等众多算法领域,有超过300种算法实现、2000多个预训练模型,在GitHub上共获得55000+star,同时吸引了超过1100名社区开发者参与项目开发,用户遍及超11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顶尖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

加入“GLCC 编程夏令营”OpenMMLab课题组的同学,将接触计算机视觉前沿开源项目开发,并获得专业导师一对一指导;项目完成后,参与者可收获项目证书或专项奖杯,还有机会进入OpenMMLab实习(根据实际情况,参与者可自由安排时间,远程实习)。此外,还为入营的同学准备了夏令营大礼包,包括纪念文化衫、社区限量周边、开源系列图书等精美礼品。

本届夏令营报名时间为5月26日至6月24日,其中6月19日以前为项目沟通期,请有意报名者在此时间段及时提交项目申请;6月20日-6月24日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活动招收对象为年满18周岁的在校学生,每位报名者最多可同时提交2个课题申请(最终每人仅能选择完成一个课题)。建议报名的同学可提前通过邮件与导师建立联系,沟通确认后再提交申请材料。

夏令营活动官网地址为:https://www.gitlink.org.cn/glcc/projects,参与者可选择感兴趣的OpenMMLab课题申请报名。

二维码.jpg

关注OpenMMLab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详情


comm@pjlab.org.cn

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701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37-38层

沪ICP备2021009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