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Dynamics

首页 >  科研动态 > 新闻  >  详情

第四届“A班生”暨2022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帆奖·明日之星选拔评审启动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GAIAA)联合AI青年科学家联盟·梧桐汇共同开启第四届“A班生”暨2022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云帆奖·明日之星招募,现面向全球征选顶尖 AI 学术及创业新星,欢迎扫描文末二维码进行自主报名或第三方提名。


5月4日下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联合AI青年科学家联盟·梧桐汇共同发起第四届“A班生”(2022年WAIC云帆奖·明日之星)选拔活动,并在线上举行本届专家评审启动会。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助理、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秘书长王延峰教授主持会议。AI青年科学家联盟发起人兼执行理事、氪信科技创始人兼CEO朱明杰,AI青年科学家联盟发起人兼执行理事、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卢策吾出席会议并介绍“A班生”暨云帆奖·明日之星奖项。

本次启动会云集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大学、商汤科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按单位英文名称首字母排序)等14所顶尖高校和机构的院长、教授,他们受邀担任第四届“A班生”暨2022年WAIC云帆奖·明日之星评审委员会成员。

人才的厚度决定了科学探索的高度,赢得青年就能赢得未来。为鼓励人工智能及其交叉领域的青年学者产出更多有影响力的成果,在五四青年节之际,第四届“A班生”暨2022年WCIA云帆奖·明日之星全新开启,由众多权威专家领衔的评审团将助力提升奖项学术能级,让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


【谁是A班生】

2019年,AI青年科学家联盟推出了寻找“A班生”计划,这项计划旨在全球挖掘年龄20-30岁之间最具潜质的AI青年,培养AI学术研究人才和创业人才,通过现有资源及外部产、学、研、政资源的深度整合,打造未来学术和产业领军人物的“加速器”。

前三届“A班生”共招募到43位平均年龄26岁,获世界顶尖学府人工智能方向博士学位的专业人才。其中多位成员曾获得业内高级别学术及创业领域奖项,包括:八位“百度奖学金”获得者、2019 CVPR 最佳论文奖获得者、Nature子刊共同一作、人工智能顶会领域主席、美剧《生活大爆炸》技术产品原型发明者等人工智能领域的中流砥柱,他们同步被授予 WAIC 云帆奖·明日之星奖项。

插图1.png

插图2.png

插图3.png


【WAIC 云帆奖·明日之星】

WAIC 云帆奖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发起,由机器之心、AI 青年科学家联盟负责奖项的评选活动开展,兼顾专业性、权威性和人才激励,是全球首个针对人工智能青年技术人才的奖项。首届云帆奖评选出璀璨明星、明日之星共 20 人,获奖者研究范围覆盖了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机器人、数据挖掘等多个领域,他们的工作为一些重要的 AI 技术应用和普及奠定了基础。

云帆奖评选介绍:寻找了不起的AI开发者!2022年WAIC云帆奖报名开启

二维码.png

(扫描二维码查看评选详情)


【2022年第四届A班生招募开启】

「寻找A班生」计划由 AI 青年科学家联盟·梧桐汇于 2019 年发起建立,旨在挖掘、培养 AI 学术研究人才和创业人才,聚拢全球顶尖学府的人工智能方向博士生、博士后,打造未来学术和产业领军人物的加速器。2022 年,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携手AI 青年科学家联盟·梧桐汇共同发起第四届“A班生”(2022年WAIC云帆奖·明日之星)选拔活动。

评选机制:

第一阶段:报名及推荐    时间:2022年4月18日至5月16 日

 第二阶段:初审    时间:2022年5月17日至5月30日

第三阶段:终审    时间:2022年5月31日至6月05日

扫描以下二维码获取报名表:

报名二维码.png


【AI青年科学家联盟·梧桐汇介绍】

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氪信CEO朱明杰和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卢策吾牵头发起了AI青年科学家联盟·梧桐汇。AI青年科学家联盟由时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揭牌,中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潘云鹤、英美两国工程院院士沈向洋担任委员会主席。联盟旨在搭建人工智能人才交流平台,通过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产研对接,缩短人才到成功的距离,助力中国人工智能学术和产业的发展。


comm@pjlab.org.cn

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701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37-38层

沪ICP备2021009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