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Dynamics

首页 >  科研动态 > 新闻  >  详情

清华大学师生到访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参观交流 | 活动回顾

1月14日,清华大学电子系师生代表团一行到访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参观交流。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汤晓鸥教授致欢迎辞,上海市徐汇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刘琪出席活动。实验室主任助理王延峰教授主持活动。

文中合影.jpg

首先,王延峰带领清华大学师生一行参观了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展厅,并介绍了实验室的设立背景、最新进展及未来规划,随后清华师生与实验室科学家团队开展了交流座谈。

汤晓鸥在座谈会上表示,清华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为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作为国家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将助力国家人工智能科研和创新快速发展。实验室热忱欢迎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期待清华大学优秀师生与实验室共创未来。

刘琪代表徐汇区对清华大学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上海徐汇滨江是“人才发展引领区”,以西岸智塔为例,不仅有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这样的顶级研究机构,也有众多人工智能领域的头部企业入驻,已汇聚大批高级人才,形成了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集聚的“垂直硅谷”。

实验室主任助理乔宇教授向到访的清华师生详尽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方向和研究前沿。实验室林达华教授以《AI新时代:系统与计算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分享了他对“AI+系统”的洞察。实验室青年科学家陈恺介绍了OpenMMLab开源平台和OpenMMLab Summer Camp等项目。乔宇、林达华同清华大学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清华大学电子系副主任沈渊介绍了清华大学电子系的科研布局和学生培养等情况。他表示,清华大学与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各具特色,可以通过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交流,在人才培养及科研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创机会,让优秀青年人才参与建设国家的人工智能事业。


comm@pjlab.org.cn

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701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37-38层

沪ICP备2021009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