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Join Us

首页 >  加入我们 > 人才招聘 > 招聘  >  详情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 | 全球联合招募

2021-12-31 16:32:48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华东师范大学于2021年6月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聚焦“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基础软硬件生态建设、关键核心技术及产业应用的突破,形成对学术界具有引领性、对产业界具有引导性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为推进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研究,双方面向全球联合招聘高层次与创新性人才,热忱欢迎有志于投身智能教育领域的科学家踊跃加入,特别是具备教育学、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心理学等领域跨学科研究背景的高层次人才等。领军人才、青年研究员、博士后等岗位虚位以待;对全球知名学者、高层次领军人才,相关待遇一人一议。

本次招聘,将充分依托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华东师范大学的优势资源,获聘者可充分享受双方的优质科研平台。


【联合优势】

全球顶尖的科研团队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由汤晓鸥、姚期智、陈杰领衔,通过全职、全时双聘等灵活合作方式,集聚全球顶尖AI科研人才。华东师范大学具有全国最强的教育学,智能教育相关学科门类齐全、科研队伍完善。

国家级科研平台,承载国家级重大科研任务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以国家级重大科研任务为牵引,支持战略性、原创性、前瞻性的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已入选首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培育)、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教育)。

充足、长期经费支持

依据科研任务与学术目标,由双方共同为双聘人员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对优秀人才给予长期经费支持,并可持续追加经费。

国际一流的开源、数据、算力平台

依托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华东师范大学,并协同相关科研机构,建立国际一流的科研平台,为科研任务提供资源支持。

【联合招聘研究领域】

1.    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方法,包括深度学习、可解释学习、因果学习、优化与决策、知识计算、情感计算、鲁棒与可信计算等方向。   

2.    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包括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用户行为分析与推荐、人机交互、机器人、数字孪生、社会计算等方向。   

3.    智能教育技术:包括教育数据挖掘、学习分析、智能教学系统、认知建模、认知诊断、教育人机交互设计、智能测评、智能教育社会实验等方向。


【招聘岗位】

领军人才:讲席教授、特聘教授

1.     在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已获国内外重要奖项或被纳入重要人才计划;

2.     把握学科方向、引领学科前沿,具有凝聚多学科攻关、赶超或保持国际领先水平能力;

3.     获得国内外公认的重要成果,在本领域有较高影响力。

相关待遇一人一议。

 

青年研究员

1.     在海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担任研究员满两年,或博士后工作期满出站;

2.     在相关领域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有较强的学术创新能力和冲击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的发展潜力,在所研究领域权威期刊或顶级会议上已发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或有较强的工程开发能力。

 

博士后

1.     在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    

2.     在相关研究领域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具有较强的项目研发和组织能力,富有创新意识,具有独立的科研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以第一作者在所研究领域权威期刊或顶级会议上发表过论文。   

3.     原则上在申报当年不超过35周岁(博士毕业3年以内) 


【应聘联系方式】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咨询邮箱:hr@pjlab.org.cn

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咨询邮箱:aiedu@ecnu.edu.cn

                               咨询电话:021-62233067


comm@pjlab.org.cn

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701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37-38层

沪ICP备2021009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