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Dynamics

首页 >  科研动态 > 新闻  >  详情

2021上海人工智能大讲堂系列讲座:网络交易风险防控 | 活动预告

当前,网络交易已经成为商业运行的主要交易模式,并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多样性的业务需求导致网络交易系统的流程、实体和方式不断发生变化,而开放、动态的网络环境使得网络交易系统面临着环境复杂、遭受恶意攻击的风险,网络交易系统的安全可信问题逐步凸显。

本期大讲堂特邀主讲嘉宾蒋昌俊院士将分享:网络交易的风险防控,讲述如何通过人工智能攻克系统风险防控、瞬时精准辨识的重大技术难题,为网络交易保驾护航。 

上海人工智能大讲堂(Shanghai AI Talk)是由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和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联合主办的系列科普性活动,致力于以公开讲座的形式面向大众传播人工智能最前沿的洞见与思考。


【活动信息】

报告题目:网络交易风险防控

时间:2021年12月13日(周一)14:00-15:20

地点: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AI Tower 5层报告厅(徐汇区云锦路701号)



【主讲人介绍】

蒋昌俊,中国工程院院士,网络计算专家,1995 年毕业于中科院自动化所,获博士学位。曾任同济大学副校长、东华大学校长。现任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布诺内尔大学名誉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监事长、中国云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等。

长期致力于网络金融安全研究,是我国该领域带头人。创建了并发系统行为理论,攻克了交易风险防控瞬时精准辨识的重大技术难题,主持建立了我国首个网络交易风险防控体系、系统及标准,并成功应用于网络经济、数字治理等多个领域。获中、美发明专利77件、国际PCT 21件;发表论文300余篇(含ACM/IEEE汇刊72篇),中英文专著5本;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均排1)、国际离散事件系统HO PAN CHING YI Award(独立)等奖项。


王延峰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助理、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秘书长。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委员、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指南专家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新兴信息技术商业应用。


【讲座报名】

扫码填写报名表,成为我们的专业听众!

画板@1x.png

comm@pjlab.org.cn

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701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37-38层

沪ICP备2021009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