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Dynamics

首页 >  科研动态 > 新闻  >  详情

复旦大学校长金力一行到访实验室深化合作交流

12月2日,复旦大学校长金力一行到访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实验室主任汤晓鸥带队接待,双方深入探讨了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复旦大学深化落实、全力推动前期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相关事宜。

文中合影.jpg

汤晓鸥陪同金力参观了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布局、最新进展及未来战略。他表示,作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型科研机构,实验室积极汇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复旦大学是实验室的重点合作高校之一,实验室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同复旦在优秀人才培养、科研重大任务承接、科学前沿探索和人工智能生态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建设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实验室。

金力对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复旦大学与实验室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共同的人才培养理念,期待全力支持和深度参与实验室建设。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优势科研资源,在任务对接、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度合作协同。他倡议双方携手探索科学前沿,运用AI发现和提出新的科学问题,共同推动人类进步。

双方团队就科研基地建设、科研人员双聘以及人才联合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复旦大学上海数学中心主任李骏、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院长马剑鹏、人工智能创新与产业研究院(筹)院长漆远、智能复杂体系实验室主任林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等参与交流;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助理乔宇、主任助理王延峰、战略规划部部长杨燕青、伦理委员会秘书长王迎春等陪同接待。

不久前,实验室与复旦大学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MRICS)还联合举办了“2021多尺度生物分子成像与计算国际研讨会”。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是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型科研机构,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知名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comm@pjlab.org.cn

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701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37-38层

沪ICP备2021009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