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Dynamics

首页 >  科研动态 > 新闻  >  详情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与上海大学签署“海洋智能”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9月29日,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与上海大学正式签署“海洋智能”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汤晓鸥和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上海大学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副校长汪小帆,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助理王延峰和战略规划部部长杨燕青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网站.png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与上海大学签约仪式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汤晓鸥表示,“上海大学作为上海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人才培育摇篮,与实验室有着共同的愿景和使命。双方将一同立足上海,放眼世界,聚焦‘海洋智能’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及创新突破,携手推进科研任务和人才培养的高水平合作与发展,共同建设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实验室。”

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表示,“此次正式签署‘海洋智能’领域合作协议,是双方合作共建的开始,期待双方在人工智能和海洋、艺术等交叉领域推进合作科研。上海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学科、科研与人才的长期积淀,期望合作科研成果能得到深度应用,服务社会与人民,共同推进实验室的建设。”

网站1.png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与上海大学围绕“海洋智能”开展交流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是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型科研机构,开展战略性、原创性、前瞻性的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突破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础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支撑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建成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成为享誉全球的人工智能原创理论和技术的策源地。

1922年成立的上海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正规大学,1983年复办。目前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多家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98be7209bbe471cd0e2856d51b372e9.jpg




comm@pjlab.org.cn

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701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37-38层

沪ICP备2021009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