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Dynamics

首页 >  科研动态 > 新闻  >  详情

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入驻上海徐汇西岸智塔

来源:新华网

5月16日,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The Glob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cademic Alliance, GAIAA)入驻仪式在上海徐汇西岸智塔(AI Tower)举办。

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入驻上海徐汇西岸智塔.jpg

作为联盟的发起高校领导,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表示,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自正式成立以来,迅速成长,建立了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特色论坛、国际青少年人工智能交流展示会、上海人工智能大讲堂等多项学术活动品牌,彰显了联盟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助力展开多边合作和加强人工智能教育的决心。希望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能够继续发挥平台价值,集聚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最强大脑”,持续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长足发展。

联盟第一届战略执行委员会闭门会议也于同日召开。联盟战略执行委员会由联盟各成员单位的人工智能专家代表组成,包括人工智能相关的学院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学术带头人等。本次闭门会议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大学、商汤科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委员代表们通过现场+云端连线的方式,围绕联盟愿景、品牌建设以及远景规划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正式入驻AI Tower后,将以AI Tower全球推介为契机,不断扩大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朋友圈”,持续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长足发展,为在人工智能这个关乎国家安全和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创造良好的条件。

comm@pjlab.org.cn

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701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37-38层

沪ICP备2021009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