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Join Us

首页 >  加入我们 > 人才招聘 > 招聘  >  详情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书生”通用视觉技术体系 | 全球招聘

2021-12-01 11:13:02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是我国人工智能领域新型科研机构,开展战略性、原创性、前瞻性的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目标建成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成为享誉全球的人工智能原创理论和技术的策源地。

官网地址:https://www.shlab.org.cn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通用智能研究中心,以超大规模计算平台、超大规模数据平台、超大规模训练系统为基础,推动人工智能研究工作的进展,打造真正可解释、可泛化、可扩展的通用智能体,实现底层感知到高层认知的融合和跃迁。通用智能研究中心的研究领域涵盖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多模态跨模态、认知相关算法、超大模型训练等。 


新一代通用视觉技术体系“书生”(INTERN)日前已由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合商汤科技、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发布。该技术体系旨在系统化应对计算机视觉在多任务、跨场景、少数据等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

一个“书生”基模型即可全面覆盖分类、目标检测、语义分割、深度估计四大视觉核心任务。在 ImageNet 等26个最具代表性的下游场景中,“书生”模型展现了极强的通用性,显著提升了这些视觉场景中长尾小样本设定下的性能。相较于当前主流开源模型,“书生”在准确率和数据使用效率上均取得大幅提升。

“书生”(INTERN)体系由七大通用视觉模块组成,除数据系统、网络结构、评测基准三个基础设施模块外,还包含四个阶段的训练模块:第一阶段,夯实“基础能力”,在“书生”体系中储备充足而广泛的基础常识;第二阶段,深耕“专家能力”,使各模型在某一垂直领域的训练做到极致;第三阶段,拓展“通用能力”,借助庞大的“专家”模型矩阵,提升“书生”在跨领域的通用价值。第四阶段,进化“迁移能力”,将“书生”的通用知识迁移到智慧城市、智慧医疗、自动驾驶等存在小数据、零数据等样本缺失的细分或长尾领域。


为进一步推动“书生”技术体系的研发工作,现针对以下岗位招募人才:

书生 - 机器学习理论科学青年研究员

书生 - 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结构青年研究员

书生 -多模态学习青年研究员

书生 - 表征学习青年研究员

书生 - 视频理解青年研究员

书生 - 3D重建和生成青年研究员

书生 - 计算机基础视觉青年研究员

书生 - 自然语言处理青年研究员

书生 - 认知科学青年研究员

书生 - 知识图谱青年研究员

书生 - 强化学习青年研究员

书生 - AI标准与伦理青年研究员

书生 - AI系统架构师

书生 - 大模型训练系统工程师

书生 - 前端开发工程师

书生 - 科研项目经理

书生 - 技术开源社区运营管理

(请扫描文末二维码查看具体岗位描述)


简历投递:

方式一:邮件投递

发送邮件至hr@pjlab.org.cn,邮件标题及简历命名格式:姓名-申请的岗位-(校招/社招)-地点


方法二:简历速递门

请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投递书生相关职位

二维码.png


comm@pjlab.org.cn

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701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37-38层

沪ICP备2021009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