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Join Us

首页 >  加入我们 > 人才招聘 > 招聘  >  详情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联合招聘启事

2021-06-04 15:41:44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简介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于2020年7月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正式揭牌。实验室面向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需求,开展战略性、原创性、前瞻性的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突破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础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打造“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大型综合性研究基地,支撑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建成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成为享誉全球的人工智能原创理论和技术的策源地。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同济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科研人员双聘机制。实验室为国际化团队提供领先的算力平台,为人才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并积极配套优质的住房、教育、医疗等条件保障。

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

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于2020年6月揭牌成立。高研院围绕前沿基础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打造集“计算+”全球人才引育高地、交叉学科研究范式创新引擎和长三角创新创业生态圈于一体的重大科创平台,助推上海市加快建成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中心,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成为支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标杆和创新载体。

高研院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汇聚国际顶尖人才,开展前沿科学研究与颠覆性技术研发,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协同互动,构建了“1+3+X”的全链条创新生态系统,即1个“计算+AI”前沿研究基地,3个“计算+”创新实验室(“计算+金融”“计算+工程”“计算+生物”)以及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教创新开放平台、大数据智能算法基建架构与赋能平台和科学计算支撑平台等公共服务与支撑平台。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正式启动联合招聘,面向全球招聘AI顶尖人才,招聘启事如下。

一、 领军科学家

1、 在国内外一流大学、研究机构担任终身教授或相当职务,或在大型企业担任过技术领军人职务。

2、 在相关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能够引领学科前沿,掌握关键技术,带领团队取得国际领先水平成果的能力。

二、 研究员/副研究员

1、 在国际一流大学、研究机构担任终身教授/副教授或相当职务,或在国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担任教授/副教授。

2、 具有组织带领高水平科研团队的经验,能带领团队开展前沿创新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产出突破性研究成果。

三、青年科学家

1、对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背景及未来趋势有深入理解,在知名国际国内期刊或国际顶会发表过高水平文章;

2、在一流大学、科研院所和机构有相关领域的深入研究经验。在相关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和表现出较强的学术潜力。

四、助理研究员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取得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在学术前沿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取得重要的研究成果,表现出较强的学术潜力。

五、博士后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取得博士学位,深入了解人工智能相关领域最新发展动态,有较好的研究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项目研发和组织能力,富有创新意识。

 研究方向:

1. 人工智能基础理论

2. 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和基础硬件系统

3. 人工智能核心技术

4. 人工智能开放平台

5. 人工智能应用

6. 人工智能伦理与政策 

独特优势:

提供三大研究机构灵活的双聘机会,采用国际通用的Tenure-Track制度,支持人才发展,支持各类人才项目申请;符合条件的人才可聘为浙江大学tenure-track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获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资格。

提供支撑重大创新研究的规模化科研平台和计算资源,充足的实验室和办公空间。

提供对标国际一流研究机构的薪酬福利,积极配套优质的住房、教育、医疗等生活保障条件。

应聘方式:

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以下邮箱:hr@pjlab.org.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联合招聘特聘研究员+姓名。


comm@pjlab.org.cn

上海市徐汇区云锦路701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37-38层

沪ICP备2021009351号-1